【县区动态】惠安:加强海陆调度,下好渔船管控“一盘棋”
时间:2024-03-21 19: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渔业安全生产和海上船舶管控,日前,惠安县召开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惠安县政府副县长庄泽平主持会议,惠安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泉州泉港海事处、泉州海警局惠安第一工作站,海防大队、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等7个沿海相关部门参加。

  会议深入分析近期渔业船舶管控主要风险及成因,深刻认识到海上寒潮、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和复杂海况带来的严峻形势,要求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研究部署了当前渔业安全和船舶管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海陆调度,下好渔船管控一盘棋:要加强岸上点验干预,密切关注海上风、浪、雾等情况,通过动态监控管理系统、北斗示位仪、天通卫星电话等技术手段实时关注渔船动态,严格核查及时干预或召回船位、轨迹、信号异常渔船;要加强港内出入管控,充分运用渔港视频监控、基层网格化、渔港定期巡查等综合手段,加强对渔船定位终端核查,建立健全渔船属地和靠泊港地共管机制,加强对港内非我县渔船的安全监督和检查力度;要加强海上联合执法,强化联防联控,强化海上常态化联合巡查,持续开展“封港清查”联合行动,出重拳打击海上非法行为,加大对不服从安全指令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实现查处一艘、震慑一片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