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渔业船舶管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8 19:3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海上渔业船舶监管,3月18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龙津主持召开全市渔业船舶管控工作会议,市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沿海各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执法机构负责人,重点渔业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我省发生的渔船险情事故,分析近期全市渔业船舶管控形势,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陈龙津局长强调,近期异常天气高发频发,对渔船航行、作业影响较大,渔业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各地要深入贯彻省、市渔业船舶管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渔业船舶管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管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管控工作台账,对照台账全面梳理问题和不足,查缺补漏,确保不留死角;市局将下派四个督导组,对全市渔业船舶管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二)做好在册渔船管理。要确保各地渔船点验中心履职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时关注渔船动态;要强化点验干预,严格落实落细“五必核”“六提醒”制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要加大对擅自拆卸或屏蔽安全救助终端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积极推动相关案件行刑衔接。

  (三)做好乡镇船舶管控。各乡镇要担负起乡镇船舶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规范化管理;要做好乡镇船舶分类管理,对乡镇船舶进行全面排查、仔细甄别,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不得纳入乡镇船舶备案管理;各乡镇要建立工作专班,配足乡镇船舶管理人员,确保专人专管;要落实乡镇船舶集中停泊管理,加大对港澳口、岛礁、渔排的巡查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乡镇船舶违法违规行为举报,进一步压缩违法违规生产空间,确保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