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空中巡查”, 助力海上执法
时间:2024-03-18 19:32 浏览量:

  为有效推进“一查两严管”百日攻坚执法行动持续向纵深发展,维护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秩序,近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海事、海警、海防派出所、晋江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金井镇政府等,在围头湾海域开展打击大马力快艇等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执法行动。

  针对围头湾海域养殖设施多、滩缓水浅、码头澳口多且进出道路狭窄等特点,执法人员采取无人机与执法快艇、岸上执法人员协调配合的方式,通过无人机搭载高清摄像头和实时图传信息,及时发现可疑船只,并将相关信息实时传输给海上执法人员,海上执法人员立即出动执法快艇进行登临检查,从而实现了快速响应和精准打击。这种空中侦查与海上执法相结合的模式,消除了监管“盲区”和巡查“死角”,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还降低了执法成本,为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开辟了新路径。

  此次联合行动共查获涉渔“三无”船舶13艘,有效打击了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秩序。下一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强化联勤联动,提升执法质效,切实维护海上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