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招商引资,促项目落地】正力海工、菲律宾中讯集团一行来我市对接洽谈深远海养殖投资
时间:2024-03-15 19:14 浏览量:

  3月12日—3月13日,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陈瑞喜董事长、菲律宾中讯集团陈杨谦董事长、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黎祖福教授率队来我市考察调研深远海养殖。双方就开展深远海养殖项目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洽谈,市海洋与渔业局陈龙津局长、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龙津局长对正力海工、菲律宾中讯、国家海洋研究中心一行来泉考察投资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泉州海洋经济发展情况。陈龙津局长表示,我市海洋资源丰富,加工、冷链、港口、物流配套条件优越,近年来泉州高度重视深远海养殖发展,在全省率先组织编制《深远海养殖规划》,惠安、石狮等沿海多地重点项目先后落地实施,深远海养殖发展势头良好。真诚期待正力海工、菲律宾中讯、中山大学南海海洋室充分发挥在海洋工程、海水养殖、产业研究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对接合作契机,促进项目落地。

 

  项目组一行前往石狮就意向项目选址进行现场考察调研,深入新正源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石狮梅林一级渔港和梅林商业码头等地,深入了解当地的水产品加工、冷链物流、港口码头等产业配套设施条件,并与相关负责人就深远海养殖海上作业、应急保障、辅助生产服务、海域使用、优惠政策等方面深入沟通交流。考察结束后,陈瑞喜董事长表示,泉州海洋资源禀赋优越,水产品加工实力雄厚,冷链物流和港口码头配套完善,发展深远海养殖产业具有十分优越的条件。正力海工将协同菲律宾中讯、中山大学海洋实验室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快投资对接,推动具体项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