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市县两级执法协作,推动海洋与渔业执法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4-03-11 19:28 浏览量:

  为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推动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创新发展。近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深入走访石狮海警工作站、晋江海防派出所等单位,就进一步深化执法协作开展座谈交流。

石狮海警工作站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加强海洋环境执法、渔船管控等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分析当前执法过程中面临的执法形势与主要问题,并就建立市县两级执法协作工作机制进行商讨。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执法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共同研判海上执法形势,强化对海洋建设工程执法巡查和海上渔船生产安全隐患管控,共同维护海洋生态环境。

晋江东石海防派出所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提升海上执法成效开展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要充分发挥基层海防派出所前方“哨所”作用,在海上执法、协查通报、情报共享、涉渔“三无”船舶管理、海上走私等方面开展通力协作,严厉查处各类海洋渔业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安定稳定的渔区社会环境。

  下一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将持续深化与各沿海县(市、区)海警、海事、海防等涉海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定期走访机制,加强执法协作,共同分析研判,强化信息共享,及时堵塞执法漏洞,补齐执法短板,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海洋与渔业执法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