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耿聪副市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现代化渔港规划
时间:2024-03-06 18:34 浏览量:

  3月4日,市政府苏耿聪副市长主持召开泉州市重点渔港产业发展概念规划汇报会,听取寰海规划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关于泉州市高水平现代化渔港建设前期规划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潘华培、市海洋与渔业局长陈龙津、市乡村振兴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专题会议。

  会上,寰海规划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简要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并就打造“渔产整合·岸海协同”的泉州市高水平现代化渔港群,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思路作了详细报告。

  听取情况汇报后,苏副市长对寰海规划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所开展的前期工作和渔港融合提升规划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渔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重要论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顺时应势打造泉州市高质量海洋新增长点的有力举措,要聚力渔产港统筹,打造出高水平的规划样本,示范引领现代化高品质渔港群建设。

  关于渔港规划工作,苏副市长强调:一要多规合一,科学规划。要注重与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以及当地用海、用地、城镇建设规划等相衔接,立足资源禀赋,实施差异化发展设计。二要陆海统筹,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综合考虑渔港资源条件、渔业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合理利用港湾资源,推进渔港新业态导入。三要由点带面,打造样板。前期要以中心渔港、一级渔港和特色渔港为重点,通过“聚变”行动,打造出1-2个现代化高标准渔港样本,最后形成多点互动、岸海协同的现代化高品质渔港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