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动 加强管控丨我市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20 13:14 浏览量:

  当前,我市水产养殖进入生产旺季。5月16-18日,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执法支队渔政渔港执法大队会同县级渔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行动期间,市县两级联合农业部渔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前往泉港、惠安、南安、安溪等地抽查鲍鱼、对虾、罗非鱼、鲢鱼、鲤鱼等养殖主体18家,抽取水产品检测样品32份。

 

 

  市、县两级渔业主管部门、渔政执法机构,深入养殖基地一线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水产养殖药品、饲料等投入品储存场所,要求养殖生产主体保持养殖用药、饲料等物品通风、干燥、整洁,防止饲料变质、渔药失效;督促企业将《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张贴在养殖基地显眼处,准确辨别养殖禁用药、限用药及其休药期;要求企业在养殖过程中科学合理使用渔药,绝不使用违禁药物。

 

 

  今年来,我局坚持产管结合理念,加大力度从源头上控制和防范水产品安全风险。全年计划投入监管资金120万元,用于开展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强化药残超标问题的发现和治理,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保障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