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到我局调研围头湾中华白海豚保护工作
时间:2022-11-25 17:36 浏览量:

  11月2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吴金星和晋江市青初海洋公益协会人员到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围头湾中华白海豚的保护情况调研。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支队科室、直属大队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围头湾中华白海豚的数量、生存现状以及目前遭遇的生存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目前,晋江市围头湾大约有20只中华白海豚。中华白海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素有“海上大熊猫”的称号,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和文化价值。近年来,中华白海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目前对中华白海豚生存的主要威胁有:栖息地丧失、渔业活动以及航运业。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保护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

  持之以恒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调研会议上,双方形成共识。未来,将建立信息共通机制,加强科普宣传,同时渔业执法机构开展常态化清理海漂垃圾志愿者行动以及加强渔业执法巡查,定期清理围头湾违规网具,减少对围头湾中华白海豚的伤害等工作。共同保护和关爱中华白海豚,切实维护海洋生物的多样性,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