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获批成立
时间:2022-11-16 15:49 浏览量:

  近日,我市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获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批复设立。该救护站是我市首个获省级批复的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从此,水生野生动物也将拥有自己的“120”。



 

  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依托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的专业设备和技术力量,对我市周边海域误捕、受伤、搁浅的水生野生动物进行救助、暂养、野化训练和放生等。

  近年来,我市滨海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海洋水质保持良好,随着落实最严伏季休渔制度、科学组织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和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措施的扎实推进,白海豚、绿海龟等各类珍稀水生野生动物频繁在我市海域出现。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的设立将增强我市水生野生动物救助能力,有效填补了我市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领域的空白。



 

  接下来,我市将利用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这一载体,进一步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