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持续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2-11-03 16: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今年来,我局持续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活动,多渠道多方面深入查找行政审批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聚焦群众办事需求,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效。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今年3月份,市海洋与渔业局根据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制定了 “局长走流程” 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局长、分管副局长、执法支队支队长和审批科科长全面动员,按照方案部署及时间进度持续开展走流程活动,形成上下共同参与,全方位多角度排查问题的良好氛围,保证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全事项覆盖、全流程检验。走流程的同志以服务对象身份、以窗口和一线工作人员身份,从线上线下两个渠道,采取 “亲自办”“陪同办” 的形式,从本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中频率高、排队长、办结长、咨询多的事项,全程亲自参与企业群众的现场咨询、受理、审查、决定等流程;同时围绕“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针对预约等各种申报、办理界面易用性等线上业务办理方面进行亲自操作,摸情况、查问题、听需求,在全流程体验中发现并改进行政审批服务。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让“流程”“走效”。根据“走流程”方案,建立了走流程事项“体验清单”和“问题台账清单”,实行专人销号管理。对发现的问题马上能改的,立行立改,要求立见成效;对需要向上沟通整改的,做好持续跟踪,扎实做好“走流程” 的 “后半篇文章”,从而更加精准有效地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走流程体验,共梳理优化审批事项3大类,增设“即办件”事项5个,压缩审批环节5个,累计压缩承诺时限66个工作日。截至目前,全局行政许可事项压缩时限比达94.02%,行政许可事项“即办件”占比95.24%,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实现“全流程网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