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出台涉海涉渔经营主体金融纾困帮扶措施
时间:2022-04-24 15:46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福建省农信社泉州办事处进一步深化合作,出台金融纾困帮扶措施,助力涉海涉渔经营主体稳生产战疫情。

  

 

  拓宽渠道,申贷更便捷

  加快数字化转型,支持各类涉海涉渔经营主体通过手机银行、福农e厅、微信公众号平台、申贷二维码等多种线上渠道自主申请信贷产品。已上线“虚拟营业厅”的行社,还将进一步加快信贷流程改造和制度建设,实现贷款申请、签约和放款“一站式”服务。

  精准匹配,对接更高效

  各级海洋经济与渔业主管部门、各行社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梳理辖内各类涉海涉渔经营主体并主动对接,点对点进行信贷扶持,确保各项利好政策顺畅直达涉海涉渔经营主体。

  制定专属,服务更优质

  各行社将根据涉海涉渔经营主体差异化金融需求,定制专属服务方案。一是用好用足上级政策。运用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处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给予优惠政策支持。二是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此前三方联合印发《关于共同推进金融支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对“开门红”期间的贷款给予利率优惠政策,现明确将优惠政策延长至年底,持续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三是强化银企对接。对接融资需求,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实现“快审、快批、快贷”,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灵活还款,帮扶更贴心

  对无法按期归还贷款利息(本金未到期)、贷款本金即将到期、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等四类对象,分别给予延期付息、延长贷款期限、延长还款期限等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