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排本底 清扫风险 巩固成果 市海洋与渔业局深入开展“清街扫楼补网”行动
时间:2022-04-24 15:07 浏览量:

  为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市海洋渔业局下沉丰泽北峰街道、晋江池店镇工作队按照市委“清街扫楼补网”部署要求,“网格化”分区分片,“大数据”分析研判,“铁脚板”逐一排查,有力推进专项行动。4月8日行动以来,重点摸排多轮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包括婴幼儿、重病、残疾等行动不便人员及其他待核查人员。


  划片区,地毯式摸排

  市海洋与渔业局下沉干部分片包干,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紧密协作,确保人人有任务、栋栋有人包、户户有人联。在社区大网格的基础上,以小区、楼栋为单位再划分微网格,逐街逐巷、逐栋逐户查验常住及流动人口情况。每到一户,详细核查居民家中人口数、身份信息、核酸检测情况等。数天来,头顶烈日,身披星光,每天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严格规范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排。  

  

 

 

  图为下沉干部入户核查

 

  大数据,动态化管控

  下沉干部通过“三公一大”数据获取4月1日后未做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底册,形成挂号督办名单,对照名单开展专项走访清查,以现场检查验证流调数据,提高专项行动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实时更新当天摸排信息,梳理因特殊情况无法前往核酸检测的居民信息、多次上门无人应答的房屋等特殊情况,为进一步跟进核查打好基础。  

  图为下沉干部进行大数据搜索及录入

  

  图为核酸检测现场核对各户信息情况


  抓重点,销号式结账

  紧盯辖区内出租户、企业(工厂)员工、红码人员进行重点跟踪,要求出租屋房东和企业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签订《责任书》,督促租户和员工全员及时参加核酸检测。

  图为下沉干部走访厂区摸排


  对多轮未参加核酸检测的老弱病孕幼等特殊群体,组织专人一对一核实,协调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人群核酸采样,动员家长携带未检幼儿进行补检,实时销号。

图为引导群众扫描登记

 

  图为医护人员为婴幼儿核酸采样

  

  图为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核酸采样

 

  强宣传,全方位动员

  分发《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全员核酸检测和专项行动的必要性,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积极举报多次未参与核酸检测人员。同时,将“清街扫楼补网”行动与常态化防控宣传相结合,实现入户走访“敲开一户、清查一户、宣讲一户”,引导群众自发自觉参与核酸检测,构筑社区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图为下沉干部开展核酸检测、防控知识、专项行动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