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第一速度” 拼抢“第二季度”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全力护航行业安全复工复产
时间:2022-04-08 14:42 浏览量:

  泉州市渔业经济占大农业产值近四成,关于13万渔业从业人员的民生,更是泉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冲锋战。

 

  【精准指导】:◎从快抓好推进◎

  4月4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召开后,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闻令而动,立即出台《泉州市防控疫情期间渔船复工复产导则》《泉州市防控疫情期间水产养殖生产单位复工复产导则》,按照防控指挥部第21号通告精神,迅速对接复工复产准备,拼抢第二季度,护航全市经济发展目标实现。

  

   

  

 

  【创新服务】:◎从细抓好指导◎

  近日,泉港、惠安、南安等地根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当地渔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及渔业服务指导组工作人员,前往一线调研涉海涉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企业精准施策,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促进全面复工复产,积极恢复渔业生产秩序。

  

  (泉港区海参养殖基地工作场景  林弘梫供图)

  

  (图为渔民在船上做出海准备)

  (图为泉港峰尾镇15艘首批获批出海渔船开工现场)

 

  【强化督导】:◎从严抓好监管◎

  加强渔业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专班值守,利用北斗示位仪、AIS等信息化手段,加强渔业船舶动态监管,分析研判船舶航行轨迹,从严织密海上疫情防控网,严防海上疫情输入。4月6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丰泽区海洋渔业主管部门,在浔埔码头、晋江陈埭一带海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港口管、岸线堵、海上巡、后台查”,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渔民群众私自出海行为。

  (图为市领导检查渔船指挥中心动态监管情况)

  

  (在泉州湾浔埔海域开展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