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抗疫不松劲 后方筑牢安全线 ——市海洋与渔业局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下渔船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3-30 18:27 浏览量:

  在全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全力抗疫的关键期,我局高度重视渔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渔船生产不出事、不添乱。近期,福建沿海水域降雨降温,风浪增强,大雾频发,对渔船作业安全带来较大影响,局安办及时拟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渔业主管部门落实好渔船疫情和安全生产“双防控”,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把好渔船出海关、海上安全关、岸上点验关和执法管控关。



  30日下午,局收到上级有关海域海况通报后,连夜组织沿海各县、市(区)和乡镇渔船点验中心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工作。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先华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并结合我市渔船安全生产实际作了五个方面的强调:一是要严格按通知指令组织撤离,闽中、闽南渔场所有渔船和沿海渔排老弱人员要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海域组织撤离,做到“一船不少,一人不漏”;二是要及时干预跟踪指挥,密切关注海况变化,加密渔船点验和报平安次数,及早排除险情,确保撤离途中安全;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值班人员要强化工作责任心,做好上传下达,搞好多方协调;四是要落实省外海域作业渔船跟踪管控,及时了解渔船所在海域气候、海况,按照当地管控指令加强调度,做到管控“不断线”;五是要关注小型渔船的安全管控,要及时掌握小型渔船动态,严格出海报备和检查,确保不“因小失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