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减乘除”,筑牢严密防线
时间:2022-04-19 17:48 浏览量:

  疫情是一场战役,也是一次大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动作为、守土尽责,立足自身职能做好“加减乘除”法,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服务“加”码,聚焦关切


  3月21日,为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市海洋与渔业局派驻一线干部协助社区优先安排高风险人群进行抗原自测。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干部耐心向群众讲解“抗原检测”的作用和自测注意事项。遇到不识字的群众,一字一句耐心解说并进行示范操作,督促社区构建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组合式检测模式,快速甄别人群健康信息,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入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

  

  上门核酸采样

  

  向居民群众讲解使用方法


  风险“减”轻,阻断病毒


  下派干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消杀专业知识,配合社区、疾控部门专业人员有条不紊地对封控楼栋电梯、通道和封控点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日常消杀,增加作业频次和范围,减少病毒滋生传播,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网格“乘”倍,精细管理


  上下同欲者胜。市海洋与渔业局下派一线干部与社区干部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督促社区做好更精细的网格划分和卡口管理,督促商超规范经营,注意控制购物人员聚集数量。劝说社区居民遵守防疫要求,尽量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随意流动。

  

  

  

  

      同时,在封控楼栋细化微网格实施精准防控。在各个卡口“逢人必问、逢车必查”,以精细化网格管理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卡口劝返外出群众

  

  封控区值守


  瓶颈“除”去,关爱保障


  市海洋与渔业局凝聚“帮办代办”干部力量,尽心尽力做好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活保障服务,负责组织将社区(村)居民的日常生活、药品等必须物资配送至楼栋和家门口,消除群众生活、办事、出行的“堵点”。

  

  

        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也没拉下,通过喇叭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把疫情防控信息送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防疫工作最新的动态进展,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配合防疫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倾听意见建议,使老百姓有苦“门口”诉、有难干部帮,在源头化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