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召开2021年度重点渔船船东(长)安全教育培训会暨第三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3 16:5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辖区大中型渔船船东船长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和遏制海上渔业生产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区渔业生产安全稳定,7月20日,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联合丰泽海事处在东海街道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区12米以上大中型渔船船东(长)安全教育培训会暨第三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东海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浔埔、金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全区64艘大中型渔船般东(长)(含石狮籍渔船9艘)近80人与会。福建省海事局船员处、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泉州海事局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丰泽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通报了“闽诏渔60969”船违反海洋伏休渔规定案件情况,传达了市安委会、市海洋与渔业局安全督导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区近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工作安排。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杜先华四级调研究员结合自身体会,给与会人员作了“船东(长)应如何当好四员”动员讲话,提醒船东船长在生产过程中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把安全生产关,使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泉州海事局船舶监督处陈小明处长从近期商渔船碰撞案例、碰撞原因、防范措施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防范商渔船碰撞业务培训,并提出了要配齐救生物资、正确选择作业区域、严格落实安全规定、正确使用号灯及通导设备、加强值班瞭望等五条措施。福建海事局邀请的黄文燕老师(泉州师院海事学院院长助理、高级船长)结合自身近30年不限航区商船船长任职经验给与会人员作了《船舶号灯号型使用规范》的培训。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广大渔船船东(长)均能更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纷纷表态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渔业生产各项安全制度,确保履行船东(长)主体责任。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认真分析伏休期间的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压实监管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巩固辖区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成果,努力推动我区渔业生产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