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 2021年“放鱼日”活动
时间:2021-06-09 15:56 浏览量:

  每年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为响应“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放鱼日主题,8日,我市在泉州湾湾外海域举办2021年“放鱼日”活动,放流黑鲷、黄鳍鲷、真鲷、金昌鱼、黄姑鱼鱼苗逾50万尾,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常态化组织实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市委、市政府每年举行“放鱼日”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养护渔业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我市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2357万元,在泉州湾等主要海湾放流海水苗种27.7亿尾,在晋江流域放流淡水苗种856万尾。通过多年的增殖放流,我市沿海鲷科鱼类、日本对虾等经济物种资源量逐渐增加,渔民收入水平逐年增长。在内陆水域增殖放流的鲢、鳙鱼类还有消减氮磷的作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取得了社会、生态和经济多重效益。

  (来源: 泉州晚报 谢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