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规范性文件业务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3-18 15:05 浏览量:

  为提升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报备工作水平,推动机关法制建设,3月15日下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规范性文件业务专题培训会,邀请市司法局政策法规科黎三保科长授课,市、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机关科室、局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黎三保科长以《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监督管理》为题,就规范性文件的认识理解、管理原则、制定程序、认定要点、制定程序、合法性审核、报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解读,并选取了典型案例与参训人员进行分享。培训讲座内容丰富,讲解到位,受到参训同志的一致好评,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庄慧副局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一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做为推进机关依法行政、法制建设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将培训成果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循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确保规范性文件合规有效;三是审查关口前移,法制审核机构要提前介入,参与规范性文件的制订、修订,在规范性文件制发的全过程中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