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清理取缔泉州湾河口湿地违规渔具及养殖物”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3-03-28 10:47 浏览量:


  海上非法布设违规渔具及养殖设施,既破坏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又影响船舶航行和行洪安全。为进一步清理取缔泉州湾河口湿地保护区未经批准擅自布设的违规渔具和养殖物,3月22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泉州湾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发展中心、泉州港口发展中心、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丰泽海事处、东海街道办事处、城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对泉州湾河口湿地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船艇及清障船只4艘,清理违规渔具(网具)1200米,拆除漂浮物350个,有效制止了擅自布设渔网具违法违规行为。



  清理整治违规渔具及养殖物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下一步,全市将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从根源上清除违规渔具,有效保护海洋与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