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 | 泉州市支队联合开展春季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3-03-24 11:26 浏览量:

  当前,正值春季多雾季节,海上气象环境复杂多变,极易发生海上碰撞、风损、触损等各类渔船安全生产事故。为确保我市渔业生产安全有序,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积极部署、主动作为,联合县(区)执法机构,采取海上与港区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春季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重点聚焦“未按规定安装使用渔船安全救助终端”“渔船职务船员‘人证不符’、配员不足”“渔船进出港未落实报备”“属地未落实专人负责管船、编队生产”等违规违法行为,市县两级执法人员,采取广泛宣传教育引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方式,运用海上巡与港区查等手段,实地检查渔业船舶安全救助终端、船员持证、进出港报备、基层渔船管理组织任务落实等情况。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船艇海上巡查24艘次、检查渔港码头43个、航行556海里、登临检查渔船63艘,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7起。有效防范渔船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确保了我市渔船生产安全有序。

  下一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将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继续强化春季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持续加大渔业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市渔业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