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渔业港航安全 维护安定稳定形势
时间:2023-02-20 15:05 浏览量:
      2月13日以来,泉州市海洋渔业执法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两会”期间及春季渔业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并针对强冷空气(寒潮)、大风、大雾极端天气等季节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干人员,分片划区成立3个督导组,同时联合县(区)渔业执法机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为期1个月的渔业港航安全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开展3轮行动,出动人员27人次、车辆9车次,除了基层督导检查,还随机抽查了20余艘渔船,重点检查了安全宣传教育落实情况,船员培训和持证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渔船进出港报备情况,点验中心点验干预情况,渔船船员配备情况,渔船安全、消防、救生、信号、通导等设备是否完好有效。



      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导组要求相关单位和船东船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导组列出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到期后组织“回头看”,确保隐患问题闭环整改到位。



      下一步,泉州市海洋渔业执法支队将继续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法、严厉查处渔船安全问题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力度,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渔业生产安定稳定形势,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