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及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19 17:00 浏览量:

  为有效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提高全社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11月17日下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联合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联合执法行动,并科普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抽检4处水产品店铺、海鲜酒楼、大排档,重点检查是否违规经营海马、中国鲎等水生野生保护动物。随后,在浔埔渔港及凤屿澳口周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累计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等宣传材料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人次。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打击破坏了辖区内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规、政策及科普知识,提高公众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科学认知和积极性,切实保护好珍稀水生野生动物,共同构建良性生态链条,助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