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再出击!拆解两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乡镇三无船舶
时间:2022-09-01 16:47 浏览量:







  30日上午,台商投资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深化与各乡镇、交通、综合执法、公安、海警等整治行动专班成员协助,再次重拳出击,联合开展“三无”乡镇船舶清理行动,出动相关执法人员25人,在浮山渔港对未按规定报备、擅自靠港的惠安籍及台商籍“三无”船舶共2艘予以现场拆解取缔。








  下阶段,台商投资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将认真贯彻市政府、区管委会有关严防海上疫情输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继续深化与整治行动专班成员协作,开展勤查、常查。行动中,突出严字当头,采取最坚决的手段、最严厉的措施,重点打击六类违法违规行为:

  ?未按规定进行进出港报备,擅自离港或回港的;

  ?渔船拆卸、屏蔽、干扰北斗示位仪等安全终端的;

  ?海上非法交易、非法搭载、非法加油等违法犯罪行为的;

  ?涉渔“三无”船舶、非法采捕红珊瑚、非法电毒炸鱼的;

  ?底拖网禁渔区违法作业及非法捕捞、收购、经营利用水生野生动物等各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的;

  ?利用渔业船舶从事偷私渡、走私、盗采海砂及等涉海违法犯罪活动的,其他各类涉海违法犯罪行为的。

  在此也倡议广大渔民朋友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主动了解和掌握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要求,严格落实措施,依法依规生产,共同营造渔区安乐祥和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