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查快处!石狮市查获2艘未按规定报备渔船
时间:2022-08-29 16:29 浏览量:

  连日来,石狮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规定,加大全市渔港岙口巡查管控力度,增配一线执法力量开展24小时驻港值班值守,认真查验进出港渔船船员报备情况,严厉打击渔船不服从疫情防控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先后查获2艘未按规定报备进出港信息渔船。




  案例一

  8月22日,石狮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祥芝后斗尾码头开展渔船进港船员核查时,发现“闽狮渔07**7”号渔船实际在船人员与报备出海人员信息不一致。经查,该船于8月16日报备出海船员10名,并经查验无误后出海生产作业。18日返港后,船上两名船员刘某某与王某某因不适应海上工作,就离船上岸。该船经营人蔡某某因忙于生产,在8月18日出海时未将上述2名船员删除,继续报备出海人员10名。22日该船返港后,被石狮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现场查处,目前已责令“闽狮渔07**7”停航整顿,案件正在办理中。




  案例二

  8月25日,石狮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祥芝中心渔港开展夜间港口巡查时,发现“闽惠渔01**7”号渔船未按规定报备进港。经查,该船于8月23日从惠安县崇武中心渔港出海作业。8月25日晚,经他人介绍,该船驶入石狮市祥芝中心渔港19#泊位,打算靠泊卸鱼,被石狮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现场查处,该船该航次进港未向石狮市农业农村局和祥芝镇政府报备,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部门提醒

  当前海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此,提醒广大渔民朋友,要自觉遵守渔港渔船渔民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备制度,每航次到港后立即组织船员参加核酸检测,共同筑牢海上疫情防控防线,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