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台商区查获三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擅自出海船舶!
时间:2022-08-26 17:50 浏览量:

  开渔以来,为强化出入港船舶管控,台商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每周联动各乡镇及相关涉海部门,依托张坂渔船点验中心、浮山船舶管理站力量,采取AIS、北斗、“汇智理”平台监控,严格船舶出入报备执法巡查,8月份以来,开展联合海上执法巡航5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






  24日,张坂渔船点验中心和张坂镇浮山船舶管理站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在沿海玉前澳口附近有3艘疑似未报备出海船舶。经比对核查后发现3艘船舶未按照渔业安全生产及海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行报备出海,且均为“三无”小型泡沫船舶,既达不到渔业安全生产的标准,也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为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及海上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由属地张坂镇牵头,区直相关执法部门联合,组织沿海各村书记、驻村干部、船管员、渔民代表召开现场拆解观摩会,当场拆解3艘涉事“三无”船舶。






  下阶段,台商区将积极发挥渔港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作用,督促各成员单位按各自职责,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控巡查,严厉打击“三无”船舶和海上非法交易等行为,从严追究法律责任,遏制疫情从海上输入,全力做好渔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此也倡议广大渔民朋友自觉遵守渔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主动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备制度和核酸定期检测,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