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联合开展泉州海岛巡查执法行动
时间:2022-08-03 17:26 浏览量:

  2022年7月26日至28日,省、市、县三级海洋行政执法机构在泉州联合开展海岛巡查执法行动,旨在保护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维护海岛开发利用秩序、打击违法用岛行为。此次行动由省总队海洋监察处杨林处长带队,省总队海洋监察处、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相关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等相关人员参加,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应邀派员参加了行动。




  在为期3天的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顶着烈日、迎着热浪,或乘坐船艇绕岛巡查、或登岛实地检查、或从岸边查看近岸海岛,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15车次、行程1429公里,执法船艇3航次、航程72.7海里,巡查了无居民海岛42个、有居民海岛1个,并对大坠岛、大竹岛进行登岛检查。




  在大坠岛检查时还开展海岛清洁志愿活动,对大坠岛沙滩上的塑料制品进行收集并交由海岛管理人员回收处理。在执法人员的影响下,现场的登岛群众、尤其是儿童们热情地加入沙滩清洁活动。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保护海岛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群众反响热烈,表示离岛时将收集带走各自的生活垃圾。在大竹岛登岛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海岛管理人员做好海岛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在湄洲湾海域巡航时,还对一艘疏浚运泥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舶持有倾废许可及水上水下施工许可,未发现存在涉嫌违法倾废行为。

  通过此次省市县联合行动,进一步强化了海岛保护巡查执法协同能力。下一步,我市市、县两级海洋行政执法机构将按照2022年海岛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的要求,加强无居民海岛巡查执法力度,打击各类违法用岛行为,维护海岛开发利用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