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强化执法安全培训提升海上履职能力
时间:2022-07-22 17: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海上执法履职能力,7月18日起,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集中组织海上执法安全技能培训,邀请中泉国际海员培训中心具体负责理论、实操培训,58名执法人员参与此次培训。




  18日下午,海上执法安全技能培训举行开班仪式,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王金健强调了海上执法安全技能培训的目的、意义,要求所有学员要勤学苦练认真学习、严格培训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注意安全。随后,中泉国际海员培训中心戴官全老师用丰富的理论研究,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海上求生、船舶消防、海上急救等知识。执法支队直属船艇大队林晓峰大队长讲解了海上执法安全重点注意事项。






  20日下午,执法人员克服炎热天气参加在中泉国际海员培训中心开展实操训练,规范学习急救、灭火、跳水求生、释放救生艇等科目,提高海上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专门考试以检验培训成果,旨在通过集中培训,提升执法人员海上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为做好海上执法和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