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渔业部门与海事部门共建海上交通安全执法合作会商机制
时间:2021-10-18 08:5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 切实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构建平安和谐泉州海域,10月15日,泉州市丰泽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与泉州丰泽海事处会商建立海上交通安全执法合作会商机制。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警示教育宣传视频,对近年来在海上安全与救助合作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情况通报,并就执法协作、险情处置、事故调查及下一阶段“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部署等相关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合协作、注重实效的原则,按照各自职分工, 协同做好海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在交流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执法、交通管控、应急协作、调查处理、警示惩戒、教育培训等八大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签订了《海上交通安全执法合作会商协议书》。

  下一步,双方将在执法合作会商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海事渔业合作交流、海上安全协同配合、海上搜救应急合作工作,通力合作、互相支持,共同防范化解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建立健全商渔船共商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