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约谈船东船主
时间:2021-11-26 17:38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通过指挥中心数据分析,发现有个别渔船私自拆卸或屏蔽北斗示位仪,逃避主管部门监管超航区作业,给渔业安全生产带来了隐患。11月25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惠安渔业执法大队、小岞镇政府、武装部、边防派出所等单位,在惠安县小岞镇召开全体渔船主安全警示教育,同时对7名作业中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船东船主进行面对面约谈。


  警示会上,渔业执法部门向船东船主解读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危险作业罪相关法律条款。并以辽宁省丹东市公安机关侦破的《28艘渔船私拆导航系统非法出海,丹东侦破危险作业案》为案例,给广大渔民敲响了违法犯罪的警钟。同时,围绕海上危险作业违法犯罪对个人政治、社会、经济、家庭等方面带来的影响进行分析,并重申了海上违规违法作业的危害性。同时,针对近期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苗头,渔业执法部门要求渔船主出海作业要保持通信导航系统畅通,不得超航区作业,严格遵守海上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针对季节特点,出海作业时要落实瞭望制度,强化海上应急救生演练等安全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本次约谈即是提醒,更是一次警示信号。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执法打击行动,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强化船舶通航和船员适任、通导信号设备安装使用、渔船进出港报备、编队生产等落实情况和监管检查的监管执法。集中执法打击一批突出的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渔船,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切实做到整改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移送一批、警示一批。最大限度降低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坚决杜绝渔业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泉州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