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1-11-15 18: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海上作业渔船的安全管控,切实打击渔船违规行为,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开展为期3天的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联合行动出动中国海监8001和中国渔政35301,共投入执法人员30余人次,利用中国海监8001吨位大、抗风等级高的优势对泉州辖区海域进行了大范围、远距离巡航执法。执法船通过与岸上指挥中心及时沟通,实现远程电子监控和现场巡航相互配合实施精准执法。执法人员利用执法船上光电取证视频系统加强对巡航过程中的搜索、监视,并通过高音喇叭和无线电设备对周边渔船进行了喊话,要求渔船遵守安全生产规范、加强值班瞭望、禁止违规作业。




  今年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组织协调各级渔政执法力量重点打击渔船非法捕捞、船员配备不齐、擅自拆卸屏蔽安全救助终端,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维护了守法渔民的合法权益和辖区海域的渔业生产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