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396艘渔船进入三个半月的休渔期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1-05-06 11:26 浏览量:

  从5月1日12时起,晋江市正式进入伏季休渔期,全市396艘渔船进入休渔整修,大量渔民上岸伏休。

  昨日上午10点多,深沪中心渔港卸渔渔船作业区一片火热的景象,回来伏休的渔船整齐排列,渔民们正在向岸上搬运渔获物及网具等。

  深沪东垵社区的渔民吴先生和工人们正忙着卸载渔获,收拾渔网,准备好好休整一番。“我们头一天晚上就回来了,提前搬运卸载渔网渔具,检查船舱安全情况。”吴先生说,今年休渔期延长了半个月,渔船安全管理工作得比以往做得更加认真细致。

  据了解,今年晋江市除钓具以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在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禁止出海作业。其中,围网和刺网类型渔船的伏休时间相较往年延长了半个月。

  此外,今年工作人员对每艘即将进港的渔船都展开严格都防疫检查,只有在核对身份,检查船舱情况和渔民健康状况后,渔船方可进港靠岸。

  伏休期间,晋江市将进一步开展打击非法使用违规渔具进行捕捞、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等非法行为和以查处违反伏季休渔规定、违规捕捞作业、规范渔船管理、检查渔船安全设施为主的海洋渔业执法行动。同时对违反伏休规定的渔船,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