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778艘应休渔船开始伏季休渔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1-05-06 11:23 浏览量:

  5月1日12时起,石狮市778艘应休捕捞渔船和辅助船开始伏季休渔。今年,我市除钓具以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在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禁止出海作业。与往年不同,灯光围(敷)网和刺网等作业类型渔船的伏休时间延长了半个月。

  为确保2021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制度顺利实施,切实做好2021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各项工作,5月1日,石狮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联合沿海各乡镇深入全市沿海各渔港、码头、澳口对全市应休渔船开展伏休渔船和辅助船清点巡査工作,确保伏休大局稳定。

  休渔期间,石狮市农业农村部门将开展渔业职务船员和普通船员集中进校培训,组织船主船长参加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加大执法查处力度,打击违反伏休规定的捕捞行为,加大对钓具渔船改变作业类型、涉渔“三无”非法捕捞、非法载客、渔业捕捞辅助船非法出海作业航行等违法行为,开展大中型渔船天通海上应急指挥电话安装工作,做好渔船安全服务提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