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多措并举 确保伏季休渔制度严格执行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1-05-06 11:19 浏览量:

  为保证今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确保渔船安全生产,泉州市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根据上级有关禁渔规定和工作部署,认真总结往年伏季休渔的成功经验,统一思想,积极宣传,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伏休管理各项工作。

  召开渔业安全生产暨伏季休渔工作部署会,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增强工作动力。

  指导街道街道、社区填报《丰泽区2021年度伏休渔船统计表》,组建工作组深入街道、社区、船舶站、预设渔船停泊点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彻底摸清全区伏季伏渔情况

  出动人员20余人次,发放、张贴《福建省伏季休渔业公告》,《宣传手册》等资料共400余份,悬挂横幅3条,通过社区小广播、微信群发布伏休宣传视频2条,约谈重点渔船船主及涉渔企业3次60余人次,确实讲好政策、讲清危害,提升参与伏休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组建2个检查组,采取“进一艘查一艘,查一艘过一艘”的方式,对全区318艘伏休渔船进行全员普查,对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专人负责,逐项销号,做到所有伏休渔船在5月1日12时前,人上岸、网入库

  制订伏休渔船泊位表,对所有伏休渔船进行定位;下发《丰泽区实施2021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21年度海洋伏季休渔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范船舶移泊、明火作业、异地伏休程序,确保伏休期间伏休渔船全域可控。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网上监控;组建5个巡查组,实时实地点船,;与丰泽公安分局、丰泽海事处、海警丰泽工作站等部门开展不定期联合海上执法巡查,堵塞管理漏洞(主要是针对不伏休的钓具渔船及申请异地修船的渔船),真正实现“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目标,确保全区休渔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