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涉渔“三无”船舶拆解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08 15: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涉渔“三无”船舶拆解整治工作,5月5日,泉州市、县两级渔业主管部门及其执法机构分别在惠安县净峰镇、小岞镇和崇武镇召开涉渔“三无”船舶拆解整治工作推进会。出席会议的有: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王金健及支队相关科室(大队)负责人,惠安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领导,净峰镇、小岞镇和崇武镇分管领导及相关渔业村干部,以及三个渔业镇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95名船主。会议现场分发了100多份渔业法律法规相关宣传材料。 

  惠安县执法大队大队长庄清波解读了《福建省实施<渔业法>办法》相关条款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工作的通知》(泉政办明传〔2015〕85号)规定的必须拆解的十三种类型涉渔“三无”船舶,并对下一阶段将要采取的拆解整治措施进行了安排。净峰镇、小岞镇和崇武镇分管领导分别作了工作表态。 

  王金健支队长通报了2015年以来泉州市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拆解处置工作情况,分析了惠安县未完成拆解处置数量较多的原因和存在的问题,涉渔“三无”船舶存在着的安全隐患、非法捕捞作业、到敏感海域越界捕捞、主动上交拆解意愿较弱等问题,以及当前加强海上执法监管的新形势和政府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的决心。他要求各渔船船主自觉提高学法知法守法意识,认清形势,利用目前可以获得拆解补助资金和转产转业补贴的有利时机,及时主动上交拆解。 

  最后,王支队长强调:乡镇、村(居)要落实属地责任,逐户访查,耐心细致做好涉渔“三无”船舶主交拆解的思想动员工作;各地要因地制宜,强化措施,将打击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等列为乱象整治的重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拆解整治工作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林开通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