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海上渔船管控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时间:2020-04-13 16:5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渔船管控,严厉打击通过渔船偷渡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境外疫情通过渔船输入,近期,石狮市农业农村局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海陆联动、应急值守、联防联控,严防死守,构筑海上境外疫情输入防护网。 

  一是强化海陆联动。海上,中国渔政35328重点关口布控,岸上,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沿海各中队执法人员加强港口巡查,海陆联动加强进港渔船、船员信息核查,及时登临检查可疑渔船及可疑人员,核对船上人员信息是否与报备信息相符,防范非法入境人员疫情从渔船运送输入。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重点渔港24小时值班,全天候加强渔船动态监管,切实加强渔业应急指挥调度,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实时掌握人、船动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处置。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与公安海防、海警、海事等部门和沿海各镇的配合,做到信息共享、行政互助和执法联动,不断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入境人员疫情输入整体合力,形成管控工作合力,持续构筑严密沿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