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积极开展渔船检验 有序推进渔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15:57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市海洋渔业部门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渔船疫情防控和渔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渔港码头,积极开展渔船检验,有序推进渔业复工复产。 

   

   

  一是严防疫,有序开展渔船检验。疫情对春季渔业生产影响较大,为了保障节后渔业生产的正常开工,支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地、分批次检验渔船,推进渔业复工复产。春节后,支队共检验渔船39艘次,保障了渔业生产作业正常开工。  

  二是助力渔民,落实渔船验收工作。根据工作部署,支队协同县(市、区)做好海洋捕捞渔船标准化更新改造项目验收工作,对申报渔船进行检验,为符合要求的渔船出具《标准化海洋捕捞渔船更新改造验收证明》。春节后已经检验报送符合验收标准的渔船48,助力验收合格的渔民尽早拿到渔船建造补助资金,将继续做好海洋捕捞渔船标准化更新改造项目验收工作。  

  三是深入一线,推进渔船修造企业复工。支队要求渔船修造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审清工人来源,做好厂区防疫工作,做到防控与复工并行前进。检验人员考虑企业需求,深入渔船修造一线,勘验船体焊接装船机器等,推进渔船修造企业早日复工。目前,泉州的渔船修造企业已陆续复工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