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海上邻里中心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时间:2023-05-25 10:5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提高我局机关党员干部及船艇工作人员应急救护能力,我局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在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建+”海上邻里中心暨执法船艇35301号举办 “党员带头学急救,危机时刻当先锋”应急救护技能公益培训,活动邀请泉州市中心血站陈惠民同志授课,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支队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陈惠民同志普及了应急救护安全原则,介绍了心肺复苏、异物阻梗处置、创伤包扎、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工作原理和操作要领。随后,党员干部在船艇甲板上分组动手练习,进一步加深急救知识理解,提高应急实操能力。






  通过参加此次公益培训活动,有效提升我局党员干部个人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特别是特勤执法大队党员干部在面对海上渔民群众遇险时,能把握急救的“黄金时间”,有效采取紧急救援行动,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海上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沿海渔区乃至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风尚,为二十一世纪海丝名城建设贡献海渔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