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优势互补促发展
时间:2022-11-21 18:1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力促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11月18日上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党支部与鲤城区江南街道锦美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上,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委员从工作思路、工作亮点及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队的党建工作。鲤城区江南街道锦美社区党委书记则现场分享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经验。参与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拓展党员活动形式、激发党员内生动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并成立了共建工作联络组,商讨“五个一”活动项目开展计划(即: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场志愿服务活动、1场慰问帮扶活动、1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至少帮助解决1个基层治理问题和若干个群众反映实际困难问题)。

  下一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与锦美社区将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双方的沟通了解,助推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进一步探索党建融合发展新模式,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