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建+”海洋科普邻里中心正式启动
时间:2022-11-19 16:4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物种多样性理念在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11月18日上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台商投资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在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共同举办“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建+海洋科普邻里中心”、“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授牌启动仪式暨海洋科普联合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市、区、镇海洋与渔业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员工,浮山渔业协会及渔民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杜先华为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颁发“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建+海洋科普邻里中心”及“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牌匾并致辞。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图板展示、设立宣传角、分发宣传手册、大门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园区群众、游客、孩子们开展主题科普宣传,累计分发各类材料2000余份,营造全社会关爱水生野生动物良好氛围。活动期间,我局干部职工、渔民代表共同参观海洋科普馆,加强水生野生动物识别、保护意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建+”海洋科普邻里中心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锚定“党建引领、一产做深、二产做大、三产做美、生态做蓝”的总发展目标,切实将市级海洋与渔业部门的海洋科普教育服务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基层一线的重要载体。同时,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的设立将有效填补我市在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领域的空白,确保被救护动物“救得上、运得走、治得好”。

  未来,“党建+”海洋科普邻里中心将联合欧乐堡海洋王国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通过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指导对泉州周边海域误捕、受伤、搁浅、罚没、受困水生野生动物进行及时救助、暂养、野化训练和放生等。把市委市政府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当地群众、游客和孩子们提供全方位、全天候优质科普服务,打造足不出市的身边“海洋科普圈”,持续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守护水清滩净、鱼鸥翔集的蓝蓝泉州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