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力以赴再出发 市海洋与渔业局传达学习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2-02-09 14:52 浏览量:

  2月8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龙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助力发展不松懈。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绘就了泉州实业立市、强产兴城、建设品质泉州的新蓝图,对我市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收心归位、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同频共振,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作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谋划项目不掉队。一是做好海洋生物和海洋食品项目谋划。围绕泉州市水产品加工利用、海洋医药与生物制品产业全产业链进行科学系统的设计,加大技术创新和资金投入,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壮大产业规模。二是做好深远海养殖项目谋划。积极对接省水产研究所,组织编制深远海养殖发展规划,在惠安大港湾、石狮外海域、晋江外海域规划发展以鲷科鱼类为主、深远海贝类为补充的深远海养殖。三是做好智慧海洋项目谋划。持续提升渔船监管技防手段,推动渔业安全生产监管一体化平台项目分步实施,组织渔船安装高通量卫星宽带、高清摄像头等,在渔港安装小目标雷达及高清长距摄像头,逐步实现智能化监管。

  会议强调:要抓好落实,紧盯任务不放松。围绕《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任务清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强化监测调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按照预期目标定期对重点工作阶段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进度滞后的进行重点督促。强化服务指导,落实“一线工作法”,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开门红”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