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先练兵!泉州开展执法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2-01-04 17:29 浏览量:

随着渔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各种执法任务对渔政安全执法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市渔业安全相关文件要求,近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坚持底线思维,以演促防,以练备战,联合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中泉(集团)公司在丰泽区浔埔海洋执法码头开展海洋与渔业执法安全应急演练,锻造渔政执法尖兵。

泉州市、丰泽区两级执法人员及中泉(集团)公司派遣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船员共50多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活动邀请泉州师院中泉海员培训中心的老师进行现场培训指导,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学员互动等方式,向执法工作人员传授安全防范常识、火灾预防措施、灭火器材使用保养及应急避险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现场消防灭火、硫化氢中毒救援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船员应急实操水平,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示范性,是提升海洋与渔业主管和执法部门安全综合管理水平的有利抓手,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渔业安全应急救援的组织、协调和指挥打下了实战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