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清理违规渔具,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31 17:27 浏览量:

  渔政执法是加强渔业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海洋渔业资源保护的重要保障。12月以来,泉州市、县两级渔政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保持违规渔具清理的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泉州湾河口湿地违规渔具及养殖物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组织渔政执法人员,联合县(市、区)渔政部门、公安、海警、海事、水利、交通协同执法,出动执法船艇及清网船舶22艘次,执法人员141人次,发挥部门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优势和特点,重拳出击,海陆并举,重点对泉州湾河口湿地等区域开展拦截插网(迷魂网)、火车网、定置张网、定置流刺网等禁用违规渔具和非法占用海域养殖物清理行动。12月共开展违规渔具清理整治行动7次,清理违规渔具(网具)177件,清理水上漂浮物210件,切实保护渔业资源,保障船舶航行和行洪安全。

   

  清理整治违规渔具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下一步,我局将常抓不懈,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成效,防止违法违规现象回潮。同时,强化渔政、海警、海事等执法监管工作联动,健全行刑衔接机制,形成整治取缔非法捕捞的强大合力。同时加强宣教,引导企业和渔民使用合规渔具,提升行业自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