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消防,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干部职工到丰泽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时间:2021-11-23 16:56 浏览量: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市海洋与渔业局利用周末时间,于11月21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及其家属60多人参加丰泽区消防大队“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阵地开放活动。

  讲解环节

  消防讲解员带大家参观消防宣传展板,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火场逃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进行知识问答等互动。

  


  随后,消防讲解员现场介绍了“YT25型云梯消防车”等消防车辆的使用场景和性能特点,讲解车上设备、器材的用途和用法。

  

  

       演示环节

  消防员现场演示防护服、机动链锯、切割机、液压剪扩钳等装备,干部职工实地操作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小朋友们试穿防护服、使用消防水枪打靶,体验“小小消防员”,让大家熟悉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方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零距离走近消防战士、接触消防器械,除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变自救能力,更深刻体会到消防工作的艰辛与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