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1-07-06 16:38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鲤城区农水局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

  组织一次集中观看。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观看学习,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颁发一次纪念章。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局领导为纪太山、郑仲庵、吕长江等3名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局领导通过认真聆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红色故事,从他们分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举办一次读书班。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并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苏文奕作专题辅导报告。通过此次读书班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认识,对今后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结对共建的新步社区、新步社区环新路新村小区党支部前往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起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忆入党初心、话使命担当。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七一”前,党支部书记以“赓续红色基因 知行合一再奋进”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部门实际,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开展一次安全主题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会同浮桥、江南、海滨、临江等街道开展晋江河道巡查,推进“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专项攻坚行动,并实行“建党100周年”水利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日报制度,筑牢水利安全防线,护航建党百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