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19-11-21 09:02 浏览量:

    为全面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群众性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健康泉州”建设,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会、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泉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以“全民学急救,机关走前头”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活动,于11月20日走进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图片1.jpg

培训会上,泉州市红十字会指派了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国家四级救援员、中国(福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教务处副主任、泉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吴兰兰老师为市海洋与渔业局干部职工介绍了红十字组织的基本概况、讲解了如何判断意外伤害程度、如何采取应急救护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普及了心肺复苏技能、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常用应急处置方法,手把手指导进行模拟操作。

图片2.jpg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暂,但教学气氛十分浓厚,干部职工的应急危机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提高。参加现场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很有必要,让我们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自身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不但保护好自己,还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同时凝聚社会力量,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理念。

供稿:局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