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对深远海养殖辅助渔船实施规范化管理
时间:2023-05-26 15:14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随着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我市以近海养殖和捕捞为主的渔业产业亟需转型升级,加快实施《泉州市深远海养殖发展规划(2021-2030年)》目标,推动深远海养殖和海洋资源综合利用两条千亿产业链发展,对于推动渔业产业朝着绿色、健康、高效和可持续方向发展,形成海上“蓝色粮仓”将发挥重要作用。

  鉴于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需要配套辅助船,解决渔货物运输、后勤补给及水产品预加工问题,为破解和规范深远海养殖辅助船发展和管理问题,日前,市海洋与渔业局印发了关于规范渔业养殖辅助船舶管理办法,从申请主体、船名编制、船舶检验、船舶登记以及安全管理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明确,形成全市性规范化管理模式,有利于我市深远海养殖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根据《泉州市深远海养殖发展规划(2021-2030年)》,全市可利用深远海养殖面积151平方公里,到2030年,计划发展深远海养殖平台360台套和深水抗风浪网箱2000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