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渔船安全值班点验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11-08 15:06 浏览量:

  11月7日,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渔船安全值班点验工作培训会。沿海各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各乡镇的分管领导、负责同志、各级值班和点验人员共135人参训。

  会上,市局安办通报了10月份全市渔船安全救助终端在线和值班值守抽查情况,并对值班抽查中发现的干预核查不及时、值班履职不到位的突出问题进行讲评分析。



 

  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先华就进一步做好安全值班点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报备编组。要求在做好渔船进出港报备登记工作的同时,详细记录编组情况并及时共享至点验中心,由点验中心对海上渔船编组情况实施全时跟踪。二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时关注渔船动态,做到“全时在位、全神贯注、全程掌握”。三是强化核查提醒。严格落实落细“五必核”、“六提醒”工作职责,同时也要加强渔船进入韩国油轮沉没区域提醒干预。四是强化人员管理。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深化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点验人员责任意识及业务能力。



 

  年终岁末海上气象海况复杂多变,是我市渔船集中作业时间,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值班人员和点验人员职责,提升值班点验技能水平,发挥点验中心“防患未然”的重要作用,市局安办对应急值班值守及渔船点验工作再次进行业务强化培训,对值班及渔船点验工作的注意事项、值班闭环管理、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深入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