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全市国庆暨党的二十大期间渔业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9-30 15:2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渔业安全生产“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抓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渔船点验质效,9月28日下午,我局组织沿海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沿海渔业乡镇点验中心召开国庆暨党的二十大期间渔业安全工作部署会。沿海各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沿海乡镇分管领导、负责干部、乡镇渔船点验中心所有值班员共157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各地的安全值班和点验工作情况,重点针对开渔来的海上事故风险隐患、渔船监管和值班履职情况进行详细讲评。

  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先华就抓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渔业安全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渔船点验工作。重点对渔船出海编组、编组中保持联络、经过商渔碰撞警示区时安全提醒、渔船脱单干预、进入敏感海域劝离、落实报平安制度、渔船返航时编组七个重点时节进行点验干预,做好“线上护航”工作,当好渔船安全的“哨兵”。二要进一步强化渔业安全工作。重点关注渔船渔港防火和水乡渔村安全,做好安全防范,落实防火措施,进港渔船要有序靠泊并预留消防救生通道,安排应急消防船在港巡逻值班,组织人员加强巡港检查,同时要加强登船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点船制度,做好依港管船、依港管人工作。三要加强安全值班及点验工作。保持值班值守24小时在位并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点验工作制度,加强动态干预,做好“五必核”“六提醒”工作,在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要加强对各地值班工作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