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三渔专班疫情防控“回头看” 杜绝问题隐患“回潮”
时间:2022-09-09 15:2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惠安县渔港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守牢海上疫情防线, 本周惠安县“三渔”专班针对近期省、市、县疫情督导组检查发现的9个港沃口40项问题开展渔港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回头看”专题督导检查,因地制宜督促指导各沿海港沃口落实整改到位,杜绝问题隐患“回潮”。




  督导过程中,专班坚持“紧”字当先。紧在思想上,紧在态度上,紧在节奏上,紧在作风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部署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谋划方案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坚持“严”字为要。严守渔港,对市县疫情防控督导组提出渔港配备设施存在的疫情防控漏洞,会同各沿海镇举一反三坚决予以整改落实,绝不让渔港岙口成为疫情传播的“放大器”。严管渔船,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三报备”、“三核实”,持续加大涉渔乡镇船舶管控力度,用好“惠渔港”APP,全面监管乡镇船舶海上动态。严查渔民,组织沿海镇村渔港卡口管理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要求熟知熟记业务流程,对进港渔民核实船民身份、健康码、行程码信息,引导教育进港人员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实”字托底。做到管控措施落到实地,隐患整改落到实处,责任链条环环扣实。为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责任担当到位,专班组织管理人员学实学透省、市、县渔港渔船渔民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工作要求,不断摸索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将管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不同环境条件下的渔港渔村,提出可行有效的整改建议。

  惠安县渔港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恒心,统筹海上疫情防控和渔业经济发展,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坚决守好海上疫情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