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共御寒潮 我局扎实做好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工作
时间:2022-02-22 15:48 浏览量:

  19日—21日泉州市迎来低温寒潮天气,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各科室(单位)强化部署、严格落实,全力做好相应措施。

  

预警提示

 

  2月18日,市水技站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市有投料的水产养殖户发布防范寒潮天气预警指导信息,提醒广大养殖户提前做好相关防范准备。同时,电话联系各县(市、区)水技站靠前进场指导重点养殖户落实冻害防范措施,降低养殖业主受灾风险,确保渔业生产安全和水产品稳产保供。

  

组织撤离

 

  

 

  市海洋与渔业局防灾科适时启动低温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和闽中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就近到港避风,截至19日18时,我市36艘渔船全部撤离到位;督促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撤离上岸,全市24名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已全部转移上岸。

  

 

  图片

  

靠前指导

 

  2月21日,考虑到我市目前存塘的工厂化南美白对虾养殖、循环水养鱼及鲍鱼育苗等品种耐寒性较低,市水技站联合惠安、南安、晋江水技站赶赴惠安港德、闽辉铭智、诚润、福泽生态农业科技、绿滢、福大鲍鱼场、顺发等7家养殖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结合实际情况,有条件的养殖企业采取抽取地下海水、加大流水、紧闭保温棚等措施应对,没条件抽取地下水的企业,水技人员耐心叮嘱企业要关紧保温棚门,开灯保温、减少投料操作。据了解,此次寒潮中各养殖场生产正常,截至目前暂未收到渔业养殖受灾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